幫紅衣主教添新裝古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不入,小時候讀到這個故事對於大禹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一直都佩服不已。沒想到在2007年的11月中旬我跟老公居然也有這樣的機緣,過台灣之門不入,從韓國經高雄小港機場又直接飛香港參加一次重要的會議。對於這次的過門不入的經驗讓我聯想起古代的大禹精神,對於我們家老爺認真努力的態度也是由衷佩服。話說這次過台灣門不入的前題是現擔任IMAPS(International Microelectronic and Package Society)亞洲區會長職務的老公在從美國聖荷西市參加IMAPS世界年會,並爭取到2008年的IMAPS and IMPACT (International Microelectronic Package/ Assembly/ Circuit Technology)在台灣召開後,必須前往韓國去主持亞洲區會議以及拜訪韓國翰林大學姊妹校,我們義守大學一行四人從高雄出發飛到韓國的森川市參加在該地舉行的IMAPS 亞洲會議,義守大學電子系博士班及碩士班學生也有論文在會中發表。12月的韓國氣溫非常低,平均溫度是零下5度左右,下雪也是在預期中,因此我們身上都是壹件又一件的皮衣加大衣、手套及毛襪以保暖。在韓國期間一切按照計劃進行,也順利的獲得全體與會各國支持,拿下2008年IMAPS在台灣舉 辦的主辦權。會議結束租辦公室後我們一行轉往森川附近的姊妹校翰林大學拜會,這所韓國著名的私立大學與義守大學背景有點相像,目前也擁有六家教學醫院在醫學院研究領域頗有專精。他們的副校長與國際合作組組長曾經親自來到義守大學拜會,非常希望能跟我們合作。 隨後我們又轉往韓國首府首爾與 即將在當地舉行的亞洲大學博覽會主辦單位負責人見面。在韓國五天行程排得十分緊湊,我們家老爺及隨行同仁也都跟著馬不停蹄忙碌著。 韓國行之後接著就是要去香港跟已經在香港的美國Pan Pacific SMTA Conference主持人Dr.Check Baurer and EU歐盟電子聯盟副主席Dr. Alexsandrow見面,這兩位在美國及歐盟電子產學業界俱有舉足輕重的重量級人物剛好都一起來到香港參加國際會議,他們希望能在亞洲與我們校長見面,為此我們校長努力擠出時間飛一趟香港。而這個時間的安排是非常不容易的,算算時間也只有利用從韓國回 台灣後的一個週日時間往返一趟香港了。 剛才提過我們在韓國的拜會是再氣溫零下五度氣溫中活動,這回我們第二個行程是要飛到氣溫高達攝氏25-27高溫的亞熱帶的香港,所有的冬衣都沒辦法穿,不但如此還都不需要帶在身邊累贅,因此只有在飛機飛 抵小港機場時,請我們的司機先生幫忙帶回去;我們辦公室出租只需要帶一個小箱子去香港就夠了。在出發去韓國前我們就已經交待好這個動作 ,11月 25日我們結束韓國行程,從首爾搭乘立榮航空公司班機直非高雄,下了飛機出了海關後,立刻把所有厚重衣物交給在機場等 候的司機王先生。同時馬上又辦理港龍航空公司的登機手續直接再入海關登機前往香港了。 我們兩人搭乘港龍航空抵達香港後,在香港機場搭乘捷 運到九龍火車站,再搭計程車去九龍的香格里拉大飯店,才進門要Check In櫃檯工作人員就告訴我們說:門口有部專車是在等我們的,因為我們住在久龍的香格里拉飯店,而他們兩位卻住在香港的香格里拉飯店,沒想到香格里拉飯店有兩間,一在九龍一在香港,事前沒注意結果兩組人馬卻 各住不同區域的同一個名稱飯店。 匆匆忙忙把行李放進房間後我們就請司機載我們到位在香港的香格里拉飯店與兩位專家會面,三位老朋友能在香港見面氣氛格外熱絡,三邊進行會談從晚上九點整第一分鐘起,話題從沒有停頓過。Alexsandrow這回還帶了一位研究生是到澳洲雪梨參加研討會發表論文,會後又帶著學生一起來香港;這位第一次出遠門的義大利年青人對於亞洲一充滿好奇,當他們三位電子界大老在會談時,我就負責與年青義大利學者聊天。在他們會談中,買屋Dr. Buer突然很慎重其事的要求我幫忙做一件事,他說:Dr. Alexsandrow想在香港買一些真正的絲綢要帶回去義大利,但是卻不知道要在那裡買,這件事唯有妳能幫忙。在香港逛街我還沒有經驗,那裡有賣絲綢的店說實在我也不太清楚,如果說在就近的廣東深郡羅湖商場我還算熟,至於香港嘛!我真的需要請 教當地朋友了。好在我們有個乾姐姐一直住在香港,正好我們約著第二天要共進午餐。屆時可以請她幫幫忙。如此說定了,第二天下午我會幫忙帶Alexsandrow去買絲綢。 次日與乾姐一家人聚餐後,她就帶我去九龍有名的四海絲綢店以及另一家由中國大陸政府所開的國營店裕華國貨百貨公司去找絲綢。同時也將Alexsandrow要的三種顏色絲綢各剪一份樣本帶著給他看。由於我們家老爺在香港的時間有限,當晚就要趕回台灣,而我也因為有些事需要在香港多停留兩天,所以還能幫忙Alexsandrow去買絲綢。剛開始我們對於Alexsandrow要買絲綢一事以為是件私人小事,後來才知道這不是件小事而是件大事,因為他是要替一位紅衣主教買絲綢要製作主教道袍用的,也因為是主教要做道袍的衣料,所以在品質的採購上十分要求。中國的絲綢是世界有名的,既然來到東方之珠--香港,當然應該買得到真正好的租屋絲綢囉!這件事對東方人說來容易,但對於一位來自義大利的外國學者而言,由於人生地不熟又不會說中國話的Alexsandrow而言是件很不容易要求做到的事。因此看到我的出現真的很高興。而且託我幫忙這件事是最直接的溝通。事情已經溝通得很清楚了,而且我也已經先去研究地形也找到店家了。在香港第參天也是Alexsandrow要回義大利的當天下午,我帶著三位外國人由司機專車開到九龍彌敦道上的四海絲綢店。Alexsandrow在一大堆各式各樣的絲綢專賣店裡精挑細選的終於找到他想要採購的三種奶油白、紫羅蘭色及珠砂紅色絲綢布料,我這個翻譯官早就先打聽好價格再幫忙討價還價,一切都很順利的進行。Alexsandrow對於這次能順利買到替紅衣主教要做道袍的絲綢衣料,真的非常非開心,一直要好好謝我。其實呢!我比他們更開心,因為愛逛街的我不僅在大傳系教的是『消費行為』,如今我還能幫忙一位目前在歐盟電子產學業界舉足輕重的Dr. Alexsandrow完成他來香港採購絲綢心願。幫這個忙可是很有成就感的,對吧! 與Dr. Alexsandrow與學生在九龍火車站合影留念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55pogv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