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無艷 第十三卷 一個人的愛情http://blog.ttv.com.tw/blogv2/venlee/post/2010/10/18/post_31.aspx鍾無艷  第十三卷 一個人的愛情 齊宣的笑容從用娃娃音陪著奶奶遊戲到一句句哄著奶奶上床睡覺,齊宣的確是長大了! 這一整集僅僅在無艷的回憶裡看到他的笑臉。 早知道他的笑容將變的如此稀有… 就好好用文字捕捉他的笑容;狂妄的;無厘頭的;癡傻的;陷入愛情的… 齊宣,我不是夏迎春更不是鍾無艷,只想靜靜的等你拾回你燦爛的笑容,那就夠了! 今天是什麼狀況?田瑛加上孫臏的一唱一合 情趣用品(果真狼狽為奸) 可能連調查局都收買了, (別想唬弄我了, 天下那有行政效率如此之高的檢調單位, 一場喪禮的時間連調查報告都出來了, 偶像劇就是偶像劇, 好了, 打住!) 好像只有大衛還是個人… 這整個詭計其實有跡可循, 包括7億的股票出價3億五千萬, 房子出價一億五千萬, 一個孫臏找來的買主,一個田瑛的朋友, 就這麼輕易的騙走齊宣的家產。 雖說齊宣被設定好了是個草包; 雖說他被要求在七天內拿出五億; 雖說用齊威的名聲當作威脅;還是忍不住想罵人,這兩人的合作就那麼明顯,齊宣居然還請鬼開藥澎湖民宿單; 找孫叔叔幫忙賣股票, 然後連誰買的都不知道, 房子更是,齊宣你也太好騙了! 自作虐; 助紂為虐沒想到孫臏會淪落到自作虐進而助紂為虐的地步,這點真的完全出乎意料之外。我很好奇,將來編劇將怎麼讓他下台,是被田瑛視為敗軍判將而除之後快,還是他會用其人之道還至田瑛,再背叛她一次; 讓她付出對齊家趕盡殺絕的代價? 還是跟著田瑛一起遭受齊宣的報復? 我喜歡第二種!不要負了孫臏之名。 夏迎春的決心不得不佩服迎春對愛情的堅持, 或許真是抱著報恩的心情,或許真的對齊宣死心踏地。 當她在花蓮民宿齊家落魄的時候走進齊家接近奶奶,雖然她依舊處心積慮的從奶奶身上下手,想斷了無艷回到齊宣身邊的可能性,我不得不為她的痴心所感動。只是當齊宣連公司跟父親被污衊的事都不願意向她說明時,正如迎春所說的”我們不是朋友嗎?” 是啊!就只是朋友,比普通朋友好一點的朋友。 因為迎春還願意守著這個乞丐王子,願意不顧一切的退出演藝圈。 正如無艷所說”愛情是不可以勉強的”。 她一個人的決心;一個勁的付出; 自以為是的犧牲一切;原來夏迎春不是狐狸,是無可救藥的奇女子! 鍾無艷淚眼相對齊宣看房子王男女主角13集以來演出最深刻的一場戲居然是”分手”。 她終於回應了齊宣的愛的告白 (我每天每天心裡想的都是你),”我每一天每一天都還是在想著你”, “那我們呢?”齊宣眼裡的淚水已經回答了一切。 我喜歡他說的”我已經不是當時的我”,這兩人的淚眼說明了”愛要及時”的真理,錯過了最美好的一刻,往往接下來的只剩下回憶跟悔恨。男女主角從眼神到每一個臉上的動作跟表情都那麼的恰好; 那麼的動人,讓人不禁想吶喊,”編劇只會寫分手嗎?”為什麼讓宣艷的精采對手戲都落在分手? 秦艷之間這土地買賣集安排讓無艷先看到在齊家的迎春跟奶奶,然後跟齊宣見面,多少為她就此離開齊宣給了個似是而非的理由。我相信這是編劇為將來的秦艷之間作好的梗,三立始終不願放棄的梗;應該,秦艷走到訂婚一幕幾乎是可以預期的。 終究,在愛情裡,無艷維持著一個頗為自我的姿態,希望齊宣快樂,相信自己所認知的,這是對齊宣最好的。而齊宣自從”長大”了以後更相信只有”成功”才有權利愛人。 他們都自以為是的認為作了最好的決定。 於是乎,秦艷的故事終於要展開;而宣春也將進入另一個階段。 “轉身之後,各酒店經紀自成長”這集的秦楚依舊在看著鍾無艷想念齊宣當中見縫插針的追求著她,當然,比起已經形同破產的齊宣,他使著他材大氣大的追求手法讓無艷沒有理由拒絕。但看在觀眾眼裡卻酸到鼻腔了,無艷拋下一無所有的齊宣投入秦楚設好的愛情圈套 (當然是以事業為甕,以理想為網),我不得不佩服編劇的膽識,雖然為秦楚寫了一大段說服無艷的台詞; 又為無艷找了無可推拒的理由; 事業舞台; 個人成長。而齊宣也在那句”我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之前向無艷宣告了振作的決心;不需要再靠任何人的決心。 然而,這戲的主酒店工作軸呢?男女主角之間呢? 按掉了大衛的來電,齊宣的成長勢必將會苦澀的開展。 而無艷也應該會接受秦楚的安排前往法國進修,開始個人事業的突破與發展。我懷疑編劇在規劃這兩個主角如此差異的未來的同時,如何維持他們之間愛情的存在性或者說可能性,很大的一個考驗。 希望轉身之後各自成長但愛情不滅! 這四個主角經過這一集其實正式的走入了”一個人的愛情”, 每一個人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在愛對方,每一個人都認為作了對”對方”最好的決定。 但是,”一個人的愛情”難免少了甜蜜少了愛戀,少了”酒店打工feel”這不是偶像劇最需要的嗎? 末了,我想說… 我用了一個小時想說服自己宣艷的淚眼分手已經作了最美麗的告別,因為他們彼此深愛著對方,不論從此身在何處,永遠會為對方祝福,永遠將彼此最美麗的記憶留在心底… 但… 但話雖如此,我仍然有著巨大的疑問,如果愛情不能同甘共苦,那愛情也只是空中樓閣,在風中劃著你的名字,看著你隨風而逝!我想編劇需要更多的事件來說服觀眾: 迎春對齊宣無條件的愛是可以被忽視的; 而無艷對齊宣的愛是可以亙久而彌新,不受時空所阻隔的。愛情靠的是實踐; 不是酒店兼職空談; 雖然永恆的愛情可以不需要長相左右; 可以依賴心靈相通。 但到目前為止, 編劇在愛情這一塊走的是鋼索,我還看不到可以支撐三年六年的永恆,請加把勁,不要讓觀眾失望! P.S.到今天突然發現,少了床戲,少了未婚生子,要演出一段永恆不變的愛情,對三立來說似乎是有難度的! 還有, 我對愛情這東西真的少了些幻想,只懂實際,所以本文缺乏浪漫的地方就請大家將就將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地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55pogv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